午酒

Shall i love you(下)完结

以明:

美颜撩骚金贵的人类王子爷x会飞能打俏皮可爱精灵鹤






上篇走 点我点我


中篇走 看我看我






改编自已经完全跟原作没有什么关系的王尔德童话  《快乐王子》




是一个打打怪谈谈恋爱的HE童话故事(必须提前说,不然你可能会误会我!)




送给我最可爱的公主 @社会玛丽苏 饼,么么么么哒!




这篇真是写的无敌开心了。一开始想要写童话,就打定了主意用童话一点的风格写,不知道还有没有残留自己一点本来的画风……但反正跟快乐王子已经相去十万八千里了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很久很久以前,这个国家是没有怪物的。精灵在天地间徜徉,睡着的孩子会做连续不断的美梦。在人类古老的传说中,精灵是骗取人类灵魂的冷血生物,但精灵多情又漂亮,不断有有人类爱上美丽的精灵,义无反顾地献上他们的血肉灵魂。


而在精灵的传说中,人类是复杂又危险的生物,精灵应该爱上人类,然后得到最美味的灵魂;可精灵却不能太爱人类,因为有爱的心太沉重了,精灵会飞不起来,拔不开剑。没有剑和翅膀的精灵便不能再被称为精灵,没有人知道这样的精灵去了哪里。




怪物自一夜之间出现。‘它们’是人类与精灵的积怨,死亡的人类和消失的精灵撕裂了时间,怀揣人类的暴戾和自私,吞噬精灵喜爱的梦境和人心。


很快所有的精灵都飞走了,留下来的人类被吞噬了梦境和欢乐,城中的王子与怪物激战了三天三夜,腥臭的黑血染脏了整片街道,人与神魔的平衡界线分崩离析。最终最为暴戾的怪物奄奄一息,但他死前偷走了王子的心脏。


当王子再次醒来的时候,灼热的阳光明朗刺眼,他的胸口空无一物,指尖冰凉如水。曾经对王子趋之若鹜的怪物们安静地伏在他金色的礼服下,不会做梦的王子无悲无喜,成为了他们新的神明。


“他可能是神吧。”人们竞相传说着。然后人与神魔的战争中止了,倾倒的天平悠悠地平衡了回来,失去精灵的人类和不再暴戾的怪物敬仰着他们共同的神明。




“是我的错。”三日月缓缓地说着,风呼啸在他耳边,温暖的羽衣柔和地贴合着他的领口。今剑捂着耳朵把眼睛瞪得大大的,黑幕中黑色的武士缓缓走了出来,他手拖着长刀在石板的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大俱利伽罗诧异地看了看三日月:“这件衣服……”


三日月听见声音转了过来,他的眼前漆黑一片,只能通过凛凛的刀风感知闻讯而来的武士的方位。


“你的眼睛。”大俱利伽罗皱了皱眉。


他像是不明白为什么精灵能因为没有心的王子放弃翅膀,同样也不明白为什么没有心的王子会把眼睛交付精灵交换。王子身为人和怪物共同的神,他存在的本身就是神魔与人类平衡的准石。鹤丸早就应该飞走了,这样的都城容不下一只多情的精灵,这里的人类也不会有精灵喜欢的灵魂——最尤其的便是连心都丢掉了的王子。


“你爱他吗?”大俱利伽罗问道。


三日月沉默不语,他自己都觉得荒谬。大俱利也觉得荒谬,一个连心都没有的人,一个连怪物都无从下口的神,居然也会有爱。


午后银发的精灵踏着微风,他低下头轻吻王子的指尖,嬉笑着对王子说:“我可以爱你吗?”他的睫毛像是落了雪,眼睛仿佛满载了星辰日耀。王子微笑着摇头拒绝了精灵。


我这里没有你要的东西。


我不会爱你的。




大俱利伽罗深深地叹了口气。前方战斗的身影已经斩杀了不少从深渊中飞出的怪物,但裂缝依旧缓缓地扩大着。金光在黑暗中暴起跳跃,鹤丸从没有经历过如此艰难的苦战,他的长剑依旧一尘不染,风灌满他的包揽形扣的斗篷,夜幕下战斗的精灵好像在舞蹈。


“鹤丸坚持不住的。”大俱利伽罗开口,他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他的生命中还从没有这样一个时刻能说这么多话:“他本就不应该留下。”


“因为平衡已经被打破了。”




鹤丸国永。鹤丸国永。鹤丸国永。三日月在心里默念着,精灵的全名是人类不能说出口的禁语,可他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。听说精灵的记忆比人类要好得多,念过三遍的东西,就可以永远记住,直至灵魂湮灭。那么人类呢?没有心的王子企图记住这个他已经无法再看见的精灵的姓名,他想起风托起精灵的翅膀,他自漫天的羽枝中冲他微笑。


胸口生生地开始疼痛,三日月伸出手抓住那个位置——本来已经空无一物的胸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坚硬地沉落着,冰凉的指尖似乎快要穿透皮肤,把五脏六腑都冻住了。


“没有心的话,就不会冷。”


他开始觉得冷了。目视无边无际的黑暗里,王子似乎看见了一丁点雪白色的光,他以为那是雪——不是的,只是一个雪白的精灵。






鹤丸侧身躲开急攻而来的一击,他忽然感应到什么似的,猛的扭头看向身后。三日月的身影已经在有些遥远的地方了,远到看不清脸,看不清表情,但鹤丸知道三日月在看他,即使他知道三日月现在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不要啊。鹤丸想着。大俱利的黑色的身影快要与黑夜融合,岩融挥刀带起的风声尖利刺耳。


三日月,不要啊。鹤丸使劲地眨着眼,精灵是没有眼泪的,他眨到眼眶都酸涩了。




“鹤丸国永。”三日月轻轻地说。


他念着这个名字,声音在呼啸的背景中几乎不可闻,连挨着三日月的今剑都没听清他刚刚说了什么。但这样的呼唤却清清楚楚地落进了鹤丸的耳中,他仿佛听见了三日月的每一道发声,看见他声带的每一下振动。他好像看见三日月湖蓝色的双眼,玉色的上弦月在水纹波动里静静地矗立着。银色的剑鞘在腰间剧烈地震动,银铃的响声盖过了凄厉的嘶吼。


今剑突然发现三日月正在一点一丁地消失,化作金色的流光汇集成海飘向前方。三日月微笑着,安抚地摸了摸今剑的长发——但已经不能算真正地“摸到”,玉石雕琢般精致秀美的手指已经看不见了。今剑慌忙地去碰他领口血红的纽扣,伸手却只能抓到虚无的空气,然后连笑脸也消失,只有星星点点散落的微光。


“我叫鹤丸国永。不过你可不要叫我的全名。”


“人类只有在很特殊的时候才能呼唤精灵的全名。”


“比如你爱上我的时候——哈哈哈哈,我是骗你的。”


我知道的啊,三日月想。传说中冷血的精灵会花言巧语地欺骗人类的感情,当人类真正爱上一只精灵的时候,就会心甘情愿地奉上怀有爱意的灵魂,以呼唤精灵的全名为契约,成为精灵最强大的饵料。


“鹤,去打倒‘它们’吧。”


没有心的王子,是人类和妖怪共同的神,是神魔与人平衡的交点;被偷走心脏的那一天,王子成为了怪物们新的王。因为王子的存在,怪物可以和人共同生存在没有美梦和幻想的都城。


可是王子不能有爱。他爱上一只多情的精灵,于是平衡被打破了,愤怒的怪物要吞噬使它们的王背叛的精灵。






巨大的推力促使着鹤丸迅速而猛烈地挥舞着长剑,风的妖精从四处奔跃出来,原本势不可挡的怪兽被制止了,漆黑的裂洞无暇他顾,只好将巨口对准了鹤丸。金色的流光从身后不断地注入银色的剑鞘,鹤丸凶猛地进攻着,得到灵魂献祭的精灵是最强的,没有东西能阻止他,没有怪物能靠近他,他踏着黑色的血液一步步向前,周围白骨森森,他没有停下。银色的长剑在月光下闪着妖异的金光,鹤丸不断地切斩,直到站在了那口裂缝前。


“你……本该是我们的同伴……”裂缝伸出发出嘶吼。


“人类的味道……还要尝得更多……”


“像那个时候……心脏……心脏……”


“去死吧。”鹤丸冷冷地说道。


长剑刺穿了深渊,怪物哀嚎着被拉入汹涌的裂缝,黑洞里夹着凄厉的嘶吼被风吞没,然后黑洞也消失了。腥臭的黑血在一瞬间消失得了无踪迹,连同怪物的尸体。只留下一抹还渗着血光的月色,高高地悬在天边。






鹤丸静静地站立着,银色的长剑闪烁着回到了剑鞘中,“哐啷”一声落在被月色铺满的石路上。大俱利伽罗默默地在他身后坐下,今剑飞快地奔向另一边的岩融,查看着他似乎并不严重的伤势。鹤丸抬头看着天边的月亮——现在连一抹血光都不剩了,玉色的月光洋洋洒洒地泻落在石板铺成的路面上。


“是满月啊。”鹤丸喃喃自语着。他突然意识到紧攥的左手手心中有什么东西,硌得他生疼。鹤丸张开手掌,一块玉色的石头静静地躺在他的手中。月光落入他的手掌心,映在石子上,生出淡淡的光。那颗石头小小的,比一个人类的心脏要小太多了,如同蚌疼痛揉沙而成珍珠,是硬生生长出来的,一颗含有无尽温柔爱意的玉石。


“送给你。”


“他说送给你。”


“送给你、送给你……”


“是送给鹤丸的。”


“送给鹤丸、送给鹤丸……”


小小的妖精们悄悄地探出头来,七嘴八舌地说。


鹤丸缓缓地收敛了五指,那颗石头仿佛有温度似的,在他的手心里由温暖而变得灼热。


“我不能爱你。”


“因为我没有一颗真正的心。”


他曾经把翅膀做成羽衣送给他,不是“交换”,而是“礼物”。可他还是说不能爱他,因为他说他没有心。


“这算什么啊。”鹤丸笑起来,笑容难看得好像要哭了一样:“这也能算是惊喜的回礼吗?这也能算是心吗?这么小一点……”


他使劲地眨了眨眼。有冰凉的东西落在他的鼻尖上,精灵抬头望着天空,纷纷扬扬的白色自天幕落下,好像糖霜散落在巨大的蛋糕上。今剑惊喜地叫起来,街边的窗户一扇一扇地打开了,似乎是做了一个美梦的孩子们揉着眼睛探出窗外,随后他们都惊讶地高声呼喊了起来。




下雪了。








城市银装素裹的清晨,白袍的旅客走进酒馆,他要了一壶最好的葡萄酒,掌柜转过身来的时候旅客却已经不见了,柜台上只剩下一把银色的长剑。


鹤丸走到了城门口。北风冷漠地吹过他,枝头有几只叽叽喳喳的鸟儿,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。马蹄声急促地从身后传来,身材壮硕的青年急匆匆地拦在鹤丸身前,他怀中抱着一把银色的长剑,银色的长发在风雪中飞舞着。


“你掉了东西。”他说。


鹤丸淡淡地看了一眼,开口说:“我不要了。”


“不要了?剑可是精灵的魔杖。”青年望着他,继续说道:“鹤丸国永——现在直呼你的名字也没有关系了。因为没有翅膀也没有魔杖的精灵,便没资格再做精灵了。”


他不能飞,也不能拔剑了。鹤丸摊开手掌,那颗玉色的石头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。他想,做精灵有什么好的,他爱的人要为他献上灵魂,最后只留下这么小的一块石头;这么小,远小于人类的心脏。


“那么,我就当个人吧。”鹤丸说。他看着那块石头,玉色莹润地在表面流淌,好像有人湖蓝色眼底的上弦月。他想起王子轻吻他的发梢,微笑着说“可我已经看见了雪”。


“这才是真的雪啊,三日月。”鹤丸想,他使劲地眨了眨眼,精灵是没有眼泪的,但他现在又算什么精灵呢?晶莹的液体头一次噙满了眼眶,盛不住了,于是啪嗒啪嗒地掉落在他的手心,落在那颗玉色的石头上,石头开始发光,好像发酵的泡芙一样慢慢地膨胀起来。


“哎,你知道传说中没有翅膀和剑的精灵都去哪里了吗?”青年端详着手里的银剑,北风呼啸着吹过,隐约有丝丝缕缕银铃的轻响。


“没有爱人的精灵将成为亡灵,游荡着吞噬孩子的梦境和人类的快乐。”青年好似自言自语地说道,他手中的银剑开始剧烈地颤动,逐渐脱离了青年的掌控,那颗被鹤丸眼泪浸润过的石头同时也离开了鹤丸的掌心。湖蓝与金色的光笼罩着剑身和石头,白雪的映衬下,阳光勾勒出一个淡淡的人影。


“你可不能变成那样啊——你看,有人会生气的。”红瞳的青年调侃着说道。






石心滴上精灵的眼泪,重塑成心脏;被抛弃的魔剑散尽了旅途的魔法,重聚已经消弭的灵魂。英俊的王子身著洁白的礼服自皑皑雪地中走来,他的双眼似乎是用明亮的蓝宝石做成——不,蓝宝石都没有这么蓝这么美,何况眼底还埋着一抹上弦的新月。


三日月站立在鹤丸的身前,他开口,声音也那么漂亮,如同风奔过丛林,铃兰的花蕊叮当作响:“鹤,我已经看见了雪。”


“我也看见了你。”王子的灵魂从陪伴精灵旅途的剑鞘中而来,他看见他沿途所见的风景,腾飞的群鸟穿过孤高的天际,风载着雪白的精灵飞舞,金色的流光乘着云落入王子的眼中,化作一抹温柔的玉色。


三日月伸出手臂,拥抱了近在咫尺的鹤丸。青年银色的发丝在雪景里淡得近乎快要消散了,金色的双瞳像两颗挂在雪原上的太阳。




“我可以爱你吗?”三日月问道。他侧过头亲吻鹤丸的唇,王子的皮肤有着令人心安的温暖。他握着鹤丸的手把它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,胸腔里心脏跃动的声音清晰悦耳。




“我可以爱你吗?”




“好啊。”被温暖的手心攥握着,鹤丸笑了起来。他不再是一个精灵了,风不能托起他的双翼,飞鸟不再为他欢呼歌唱。可世界上最好看的王子成为了他的爱人,他的眼睛像是两汪蓝宝石凝成的湖水,他的心脏在精灵眼泪的灌溉下鲜活地跃动着。


“那么,我可以爱你吗?”鹤丸问道。


“我爱你。”王子也笑起来。雪景里两道白色的身影重叠在一起,错落的亲吻中传来风之妖精愉快的嬉笑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



好了完结了!鞠躬!感谢参演人员啪啪啪啪啪!


CAST


无时无刻都很美的王子:三日月宗近


打了个爽的精灵:鹤丸国永


100%本色出演的黑龙武士:大俱利伽罗


明明能打但是只能吃蛋糕的贵族:今剑


同样100%本色出演的骑士:岩融


严肃的学官:石切丸


特效怪物团:时间溯行军(。


最后出场不光没有名字还强行被喂了一口狗粮的王子弟弟:小狐丸


(小狐丸:……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欠的账又完成了一个。给自己鼓鼓掌吧!


其实我自己一向是比较喜欢悲剧的,也觉得悲剧更加感人印象深刻一点。但是涉及到我cp怎么也不能是悲剧啊,说实话这两个人我还没学会怎么写BE呢,不写,不会写,就是不写。所以虽然快乐王子原故事是燕子和王子一起死掉啦,但是三日月和鹤鹤就都变成人幸福快乐滴在一起了!我是亲妈!

评论
热度(166)

© 午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